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 如何保障可持续融资?

2021年04月20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持续融资不是无偿援助,也不是社会福利性的资金帮扶,要努力实现发展造血、把握适度、来源多样、投融共赢
2021年4月19日,海南琼海,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分论坛《可持续融资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圆桌会》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投融资资金畅通,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为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提供坚实保障。新冠疫情冲击导致的全球经济深度衰退,推升了全球债务水平,加重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偿债压力。如何解决好债务问题,吸引贸易融资、项目投资与股权投资,并实现可持续复苏?4月1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一带一路”圆桌讨论会上,来自商务部、亚投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产学和五道口金融学院等业内人士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