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外资进出看得清、管得住 开放不影响金融稳定

文|财新 刘彩萍
2021年04月20日 07:18
在外资进入较多的近几年,股市其实运行更加平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外资在市场的定价方面起的作用在逐渐增强,证监会有信心在开放的过程中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2021年4月1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图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发言。图/ 骆云飞/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随着A股纳入MSCI指数后,外资进入A股市场增长较快,外资持仓占比达5%。对于市场担忧的外资大进大出是否会影响股市稳定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开放与合作”分论坛上回应称,证监会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以沪(深)港通为例,制定了每日资金进出额度,进入资金总额不得超过500亿元,出去资金总额不超过420亿元,会起一定防范作用。

  “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参会嘉宾还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厚朴投资创始人兼董事长方风雷中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朝晖、上交所总经理蔡建春高盛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温泽恩等,由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主持(参见财新网《金融开放步伐加快 如何实现合作共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