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开放步伐加快 如何实现合作共赢?

2021年04月20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开放让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获益匪浅,但也应该保持跨境资金适度监控,稳重求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
2021年4月1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图/ 骆云飞/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20年疫情袭来,全球人员流动和货物流动受到很大影响,但金融全球化势头依然强劲,中国也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力度,放宽外资机构准入、降低和取消外资持股限制等,如何处理好金融开放与稳定的关系,实现合作共赢?4月19日,在财新国际董事总经理李昕主持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金融开放与金融合作”分论坛上,来自证监会、上交所和各大中外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认为,金融开放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中国获益很多,对国内市场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证监会也采取了多方面举措,有信心在开放过程中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参见财新网《方星海:外资进出看得清、管得住 开放不影响金融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