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保监局:123笔、3.39亿元贷款资金违规入楼市

2021年04月07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选取上海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上海已对在沪135家商业银行完成了个人住房信贷管理专项自查;监管部门要求限时整改问题贷款
截至目前,本次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关于银行经营贷、消费贷资金涉嫌违规流入楼市,上海的监管部门也公布了阶段性的调查结果。

  4月7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告称,自3月1日开始,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截至目前,本次监管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同时还发现部分银行首套房认定不准确、数据填报不规范以及外部“助贷”机构违规问题突出等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