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联合排查经营贷违规入楼市 5月31日前完成

2021年03月26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经营用途贷款的相关行政处罚信息,要及时纳入征信系统;对期限超过三年的经营用途贷款,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中介机构合作白名单
《通知》还特别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持续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保持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发挥经营用途贷款支持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北京、广东、深圳等多地监管部门排查经营贷违规入楼市后,多部委将开展一次联合排查。

  3月26日,银保监会、住建部、央行联合发布《关于防止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各银保监局、地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联合开展一次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问题专项排查,于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排查工作,并加大对违规问题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

  “各监管机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畅通违规问题投诉举报方式,及时共享并联合排查违规线索;要将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等相关问题作为各类检查的重要内容,依法严格问责,加强联合惩戒,将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经营用途贷款的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及时纳入征信系统。”三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强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