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工作论文:建议适时建立人民币外汇期货市场

2021年04月07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不断完善人民币在岸市场的定价机制,研究各类汇率衍生品对汇率形成作用,构建人民币全球定价形成机制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愈发明显,近年来,市场关于开放人民币汇率期货的呼声不断。图/马敏慧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央行发表的最新工作论文指出,“8·11”汇改后人民币在岸汇率对离岸汇率的传导作用大幅提升,同时人民币期货等外汇衍生品具有一定价格引导作用;并建议继续探索构建人民币全球定价形成机制,适时建立人民币汇率期货市场,或引导境内相关主体有效利用离岸期货市场规避汇率风险。

  4月6日,央行官网发表题为《对人民币汇率全球定价机制的一个动态观察——来自 5种人民币汇率的证据》的工作论文,作者为央行研究所副所长雷曜和央行重庆营管部韩鑫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