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重创期货市场 多品种跌停避险合约飘红

2020年02月03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期货等三大类品种普遍下跌,仅动力煤、沪金、沪银等少数合约飘红
2月3日,A股超预期大跌,沪指创下逾四年来最大盘中跌幅,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也遭受重创,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期货等三大类品种普遍下跌,仅少数合约飘红。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2月3日,A股超预期大跌,沪指创下逾四年来最大盘中跌幅,两市超过3000只个股跌停。与此同时,期货市场也遭受重创,农产品、能源化工、金属期货等三大类品种普遍下跌,仅少数合约飘红。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农产品期货中,仅粳米、玉米主力合约小幅上涨,棉花、鸡蛋、棕榈等品种主力合约跌停;能源化工中,仅动力煤主力合约上涨2.16%,其余合约均下跌,燃油、橡胶、沥青、PTA、甲醇、玻璃等14个主力合约跌停;金属期货中,沪金、硅锰、硅铁、沪银上涨,其中沪金在避险情绪带动下上涨2.74%,铁矿、螺纹、热卷等多品种主力合约跌停。

  天风期货研究总监周耀臣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春节期间正常的累库和疫情导致的经济暂时停滞影响,节后资本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回落和下跌,同时叠加国际市场假期出现的风险事件,如英国脱欧、阿富汗坠机、国际原油下跌,都导致了整个市场的短期情绪非常悲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