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东数科主动撤回IPO申请 会重新申报吗?

2021年04月02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东数科通过整合云、AI业务,进一步淡化金融属性
4月2日,上交所公告称,因京东数科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相关规则,上交所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业内普遍认为京东数科IPO撤回符合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2日,上交所公告称,因京东数科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相关规则,上交所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上交所和京东数科相关人士对此均不予置评。

  业内普遍认为京东数科IPO撤回符合预期。蚂蚁集团IPO暂缓之后,金融科技的监管政策全面调整,明确金融科技要全部纳入金融监管,引发对同类金融科技公司上市的全面重估。京东数科则不断调整业务结构,通过整合云、AI业务,进一步淡化金融属性。“既然业务从消费金融为主转向数字科技为主,原来的申报材料显然已经不符合现在的业务模式,要想独立IPO肯定得重新申报。”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