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中国金融机构不会执行美国制裁

2021年03月02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香港的金融机构,包括中资机构、外资机构,肯定要遵守香港的法律和法规”
2021年3月2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介绍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于金融体制、房地产等问题 郭树清最新表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3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关于美国针对中国企业和个人的制裁问题,称这种制裁毫无约束力,“我们不会执行美国的制裁,我们也坚决反对这种制裁。”

  郭树清称,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主权,这是国际社会早已达成的共识。中国和美国一样,都是主权国家,中国金融业的管理,以及金融机构的行为规范,必须按照中国的规则办,就像在美国的金融机构按美国的规则来办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