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贪污受贿 汇达公司原董事长陶晓峰被“双开”

2021年03月02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陶晓峰曾在央行任职27年;汇达公司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100%持股,但属于央行直管单位,高管均由央行任命管理
资料图: 陶晓峰

  【财新网】(记者 梁虹)接受调查一年多后,汇达资产托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达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晓峰近日被“双开”。

  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央行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委消息:陶晓峰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报销个人费用;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在分配住房中弄虚作假侵犯国家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行政许可、单位资金存放事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其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侵吞公司账外资金,违规套取公款用于个人消费;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贪污、受贿犯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