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香港经济增速今年一定由负转正

2021年03月0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郭树清称,香港可以为内地企业上市融资、发债融资提供支持,支持内地的银行与保险机构到香港上市
3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2021年香港的经济增速一定会由负转正,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图/视觉中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于金融体制、房地产等问题 郭树清最新表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3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香港经济前景再度表态。他称,2021年香港的经济增速一定会由负转正,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就疲弱不堪的香港可谓雪上加霜,本地经济经济已连续两年陷入衰退。2020年香港GDP同比下跌6.1%,为1961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参见财新网《香港经济2020年萎缩6.1% 连续两年衰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