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互联网平台做金融须资本充足 最多两年回正轨

2021年03月02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互联网企业参与金融的创新,但必须按照相同的规则进行监管
2021年3月2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答记者问。图/人民视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关于金融体制、房地产等问题 郭树清最新表态

  【财新网】(记者 胡越)互联网公司涉足金融业务,应当遵循怎样的监管规则尤其是资本充足率要求?3月2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对此作出回应:互联网平台办的银行、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必须和其他公司一样,有充足的资本;互联网平台只要做同样的金融业务,就要有同样的资本充足率要求。

  郭树清引述了2018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健全系统性金融风险防范体系”专题协商会上的发言:要建立良好的行为制约、心理引导和全覆盖的监管机制,使全社会都懂得,做生意是要有本钱的,借钱是要还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