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行行长人选到位 光大银行行长刘金升任

2021年02月25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金在大行国际业务部及海外分支机构、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等履职经验,均较为契合中行定位和业务特色
资料图:刘金。图/源自中国光大银行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近期工行建行行长尘埃落定后,中行行长人选也到位了,中行就此开启“二刘”时代。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2021年2月25日下午,中行召开会议,任命原光大银行行长刘金为中行党委副书记,待相关必要程序后,他将出任中行行长、副董事长等职务。

  财新近日独家报道了这一人事动向。现年53岁的刘金,于上周被考察,经过相关治理程序后,有望出任中行行长;中行上一任行长王江,于1月19日调任建行行长(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月22日《大行行长补缺进行时 中行、农发行箭在弦上》;1月18日《空缺两个月 建行行长尘埃落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