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上半年净利润降11.5% 资产损失计提增97.5%

2020年08月31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大拨备计提力度,是导致税后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上半年净息差下降幅度小于行业平均水平,预计未来净息差仍有缩窄压力
8月30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资产损失计提同比增长超过97%,超过历史同期水平;拨备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滑11.5%,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倒数第二。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提前化解疫情后不良资产增长的问题,不少上市银行都加大拨备计提,导致净利润增速转负。中国银行(601988.SH /03988.HK)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资产损失计提同比增长超过97%,超过历史同期水平;拨备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滑11.5%,在A股上市银行中排名倒数第二。

  8月30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行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09.17亿元,同比减少11.51%;实现营业收入2857.10亿元,同比增长3.24%。

  就净利润而言,中行的同比下滑幅度在上市大行中仅好于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的14.26%。8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同比下降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