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加大对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考核力度

2021年02月22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绿色信贷和绿色直接融资,统一绿色债券标准,推动国际绿色金融标准趋同,有序推进绿色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推动气候投融资工作,并发展绿色保险
近日国务院发文要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绿色标准、绿色认证体系和统计监测制度,培育绿色交易市场机制。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今年是绿色金融的发力之年。近日国务院发文要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完善绿色标准、绿色认证体系和统计监测制度,培育绿色交易市场机制。

  2月22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从绿色供应链、绿色物流、绿色贸易、绿色产品消费、绿色生活方式等绿色经济的多个方面做出总体规划和部署。在经济生活不可或缺的金融领域,《指导意见》要求,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信贷和绿色直接融资,加大对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业绩评价考核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