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绿色金融资讯平台上线 首批29只产品参与信息披露

2020年12月01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参与披露的债券发行人全部为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实体
在STAGE上线前,港交所对这些产品发行人发出参与邀请,最终有10名债券发行人成为首批参与者,涉及27只债券产品,债券类别涵盖绿色债券、蓝色债券、可持续发展债券、转型债券、疫情防控债券与社会责任债券。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12月1日正式推出可持续及绿色金融资讯展示平台STAGE,这是亚洲首个跨资产类别的可持续投资产品平台。

  STAGE中文名为“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虽称交易所,现阶段实质暂为资讯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可持续及绿色产品的信息披露服务。相关产品发行人可自愿选择是否参与STAGE,在该平台上向公众展示产品并进行ESG相关披露。

  STAGE上线首日推出了一个债券及交易所买卖产品(ETP)的资讯库,参与STAGE平台的产品信息都将在此披露。平台还包含相关话题的案例分析、教学视频、国际披露规则等多种资料。港交所称,未来资讯库将扩大内容范围,覆盖多个资产类别、行业和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