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京粤两地齐出拳:银行应审慎向近期购房客户放经营贷

2021年02月10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应审慎发放仅以企业实际控制人身份申请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关注借款人第一还款来源,必要时要求借款人提供纳税信息,不得简单以抵押物价值评估代替借款人收入审查
2021年2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关于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 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对个人经营贷的贷前、支付、贷后等环节提出要求。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针对部分银行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北京、广东两地正在严查。

  2021年2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关于加强个人经营性贷款管理 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个人经营贷的贷前、支付、贷后等环节提出要求。监管部门称,将结合监管大数据进一步加强非现场监测和现场检查力度,对因信贷管理不审慎导致的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从严从重查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