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半年减持人保1%股份 社保套现30亿

2021年01月18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离减持计划结束还剩不到半个月的时间,社保的减持计划刚完成一半
中国人保表示,社保基金减持计划将至 2021年1月30日结束,目前尚未实施完毕。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1月18日,中国人保( 601319.SH /01339.HK )发布公告称,截至1月14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已通过委托的证券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该公司A股4.44亿股,达到减持计划的50.19%,占公司当前已发行总股本的1.0037%。减持价格区间为6.22-7.41元/股,减持总金额为30.06亿元。

  目前,距离社保基金的减持计划结束已不到半个月的时间。2020年7月,社保基金曾发布公告,计划在半年内拟减持中国人保无限售条件A股不超过8.84亿股,即发行总股本的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