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家境外上市公司掏空样本:跨境监管与司法救济困难重重

2021年01月13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动保在香港停牌之前的一次股权交易,让内地投资者泥足深陷,面对严重的财务造假和资产转移无计可施。瑞幸咖啡之后,跨境监管执法仍未装上牙齿
资料图:港交所。中国动保2007年8月于百慕大群岛注册成立,2010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主营兽药业务,实控人为王彦刚。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香港红筹上市公司中国动保,因财务造假被香港联交所勒令退市。公司在破产清算后,原大股东将体系内最有价值的两家子公司股权转移。因注册地、上市地、经营地三者监管差异,投资者求告无门,一家内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泥足深陷,凸显跨地投资风险和监管困局。

破产公司清盘后转移资产

  2019年8月30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动保”)向注册地百慕大最高法院申请清盘(相当于国内的破产清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