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华EMBA同学透露蚂蚁投资消息 房地产老板内幕交易被罚

2021年01月07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明海、李晖在内幕消息敏感期合计买入新开普股票金额达6442万元,获利超过2100万元,最终没收两人违法所得2159.03万元,并处以4318.05万元罚款
山东海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控人马明海,从EMBA同学、新开普( 300248.SZ )董事长杨维国口中得知内幕消息后,合计买入新开普股票金额达6442万元,获利超过2100万元。

  【财新网】(记者 全月)1月5日,山西证监局公布了一份内幕交易行政处罚书。山东海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控人马明海,从EMBA同学、新开普(300248.SZ)董事长杨维国口中得知内幕消息后,合计买入新开普股票金额达6442万元,获利超过2100万元。

  新开普主营业务是为国内高校提供信息化系统,研制智能一卡通系统软件及终端,于2011年7月上市。2018年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宝的母公司,现更名为“蚂蚁集团”)的投资合作中,杨维国在信息公开前,告知马明海蚂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计划战略入股新开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