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原博士后研究人员内幕交易 动用9000万元获利800万元被判刑

2020年12月22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洪卫青借助上市公司控制人向其咨询并购重组事宜之机,获知该内幕信息,操纵7个股票账户突击入股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刑事裁定书,使得证监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原研究人员洪卫青在2017年的内幕交易案彻底曝光。图/中国裁判文书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则刑事裁定书,使得证监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原研究人员洪卫青在2017年的内幕交易案彻底曝光。

  洪卫青借助上市公司控制人向其咨询并购重组事宜之机,获知该内幕信息,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操纵7个股票账户,动用9088.91万元,突击买入弘信电子(300657.SZ),卖出后获利805.5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半,并处罚金1000万元。

胆子大、路子野

  洪卫青1980年1月6日出生于安徽省歙县,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专业,后硕博连读取得会计学博士学位。作为2015届博士后进入清华大学与证监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5年12月22日至2018年4月2日在证监会下属的中证金融研究院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研究工作,中证金融研究院是证监会政策研究机构。根据我国博士后制度,一般博士后研究工作时间为两年,洪卫青是否正常出站,目前尚不清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