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曹宇:股市个人投资者占比过高

2020年12月2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理财资金入市已没有监管制度障碍,支持银行理财公司提高权益类产品比重,鼓励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基金管理人纳入银行理财合作机构名单
资料图: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指出,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存在结构不均衡等问题,仍有较大的优化空间。

  曹宇是在2020年12月20日召开的深圳先行示范区首届金融峰会暨中国财富管理50人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指出,股票市场的个人投资者占比过高,债券市场上,则是银行资金长期占主导地位。

  具体而言,曹宇引用数据称,我国债券市场未清偿债券中超过70%由商业银行持有。一些券种的银行持有占比甚至超过90%,投资者类型比较单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