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2.29亿元 金融监管“硕鼠”宋建基受审

2020年12月16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厅级官员宋建基开庭受审,被控受贿2.29亿元,创目前银行业监管系统公开涉案金额纪录
12月15日,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副巡视员宋建基受贿一案在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图/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巨大的金融风险背后,往往是惊人的金融腐败。近期,原内蒙古银监局副厅级官员宋建基开庭受审,被控受贿2.29亿元,创目前银行业监管系统中公开涉案金额纪录。

  据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披露,12月15日,原银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副巡视员宋建基受贿一案,在此院公开开庭审理。不过,该法院公开庭审的网络链接一直未能打开,截至财新记者发稿,该院相关人士尚未回应此问题。

  据呼和浩特市中院披露,该案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1995年至2017年,宋建基在从中国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综合计划处处长到内蒙古银监局副巡视员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行政许可、现场检查、非现场监管、贷款展期、利息减免和入股村镇银行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下属、具有行政管理关系的被管理人、请托人财物,折合共计逾2.29亿元,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