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内蒙古银保监局多人被查 案涉包商银行

2019年12月25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某些监管者与被监管对象‘猫鼠一家’,充当不法商人‘内鬼’,形成利益团伙,从金融监管者沦为金融风险制造者”
近期,内蒙古银保监局多人被查、被免、被贬。据了解,他们的交集大多均指向包商银行。除了贾奇珍与刘金明,还有多位曾在内蒙古银监系统的人士涉案被查。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问题金融机构背后,必然藏着问题监管者,最终免不了被问责的那一天。

  近期,内蒙古银保监局多人被查、被免、被贬。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他们的交集大多均指向包商银行。在2019年5月,包商银行因大股东“明天系”巨额占款而引发重大信用风险,央行、银保监会接管并启动重组与调查(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21期“接管包商银行”)。

  接近包商银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该行内部早就有任务分工,专人负责盯点各位监管者,进行全面渗透(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19年12月24日“清算‘猫鼠一窝’开始 包商银行李镇西与内蒙古银保监局多人被查”)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