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证监会拟在港股全面推行实名制

2020年12月05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投资者不提交身份信息就不能买港股
根据香港证监会拟定的方案,在香港的持牌法团及注册机构,必须收集提交客户的名称及身份证明文件的资料,并向投资者分发一个特有的识别码,这将有助监管机构识别发出证券交易指令的投资者身份。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12月4日称,该会最快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前,在港股全面推行场内交易实名制。

  目前仅内地投资者经沪深港通南下投资港股需要实名,其他港股投资者参与市场不需要实名。香港证监会已就此穿透式监管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市场咨询。

  根据香港证监会拟定的方案,在香港的持牌法团及注册机构,必须收集提交客户的名称及身份证明文件的资料,并向投资者分发一个特有的识别码,这将有助监管机构识别发出证券交易指令的投资者身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