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租金贷纠纷最新解:贷款可结清 以蛋壳欠租户预付租金抵偿

2020年12月0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这一声明来看,可以理解为在租户退租之后,租客对蛋壳享有要求蛋壳返还剩余未使用租金的债权,租客可以把这个债权转移给微众银行,用于抵销租客对银行的债务
根据微众银行此前的公告,与蛋壳公寓的租金贷业务共涉及16.18万名租户。而据财新记者最新独家获悉,与蛋壳公寓相关的租金贷余额约为15亿元左右。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胡越 吴红毓然)蛋壳公寓租户的租金贷问题,迎来了最新的解决方案。

  2020年12月4日下午,微众银行发布公告称,已研究制定出合法合规的方案,可以实现即使租金贷客户不继续还贷,仍能结清贷款。

  具体方案是:蛋壳租金贷客户退租后,与微众银行签署协议,将退租后蛋壳公寓所欠客户的预付租金,用于抵偿客户在微众银行的贷款,然后由微众银行结清该笔贷款。

  两天前,微众银行在12月2日的公告中,曾表示根据《商业银行法》《贷款通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微众银行作为商业银行无权豁免贷款,但会尽全力保证客户合法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