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新阶段 如何把开放风险转为增长动力

2020年11月2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境人民币使用的结构明显变化,从经常项下为主转向资本项下为主,如何将资本开放下的危险转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
多位货币政策专家指出,在跨境人民币使用中,这几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结构变化,主要体现为资本项下的使用占比大幅上升,海外机构在国内的证券投资尤其是债市投资的大幅增长,逐渐成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的主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重心,已经从经常项下转移至资本项下,面对这一新格局、新挑战,如何进行顶层设计?

  11月24日,在2020年中国金融学会跨境人民币业务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人民币国际化与扩大金融开放理论研讨会上,多位货币政策专家均指出,在跨境人民币使用中,这几年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结构变化,主要体现为资本项下的使用占比大幅上升,海外机构在中国国内的证券投资尤其是债市投资的大幅增长,逐渐成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的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