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黄洪:商业健康险应纳入目录外医疗费用

2020年11月17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足于长期保障、扩大覆盖面、保障实际医疗支出、合理的利益激励机制和积极参与管控不当医疗行为
资料图: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那些所谓的精准营销只承保年轻健康群体,通过产品升级淘汰患病的被保险人,不符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商业健康保险经营宗旨。如果健康保险有病人买不到健康保险,还要我们的商业保险干什么?我们可以通过费率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11月17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由中国社科院举办的“中国健康保险论坛暨中国健康保险蓝皮书发布会”上说道。

  他同时还提到,商业健康险应当从实际出发,将目录外的合理医疗费用纳入商业健康保险的保障范围,降低人民群众的实际医疗费用负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