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报告:关注四类存量资产处置 避免“处置风险的风险”

2020年11月0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存量资产的消化只是转型的上半程,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金融与实体之间的新循环再次建立,是转型的下半程
三个月前,央行发布通知,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金融带来的冲击,多部委经审慎研究决定,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一年至2021年末,其中一大主要原因即在于存量资产规模大、处置较困难。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尽管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了一年,但部分银行特别是大行的存量理财资产处置压力依然较大。

  近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发布的《存量消化与循环再建并重——新规延期背景下推动存量化解的对策建议》(下称《报告》)称,过渡期是存量资产化解的过渡期,存量资产的消化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但存量资产的消化只是转型的上半程,新循环的重构是转型的下半程,只有资金在金融体系内、金融与实体之间的新循环再次建立,才可避免带来“处置风险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