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管少管精才能管好” 上交所发布三年工作计划

2020年11月03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表示,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在沪市形成一大批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具体监管上落实“管少管精才能管好”要求;抓早抓小、预研预判,严防市场乱象在科创板重演
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推动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交易所开展工作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推动提高沪市上市公司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三年交易所开展工作的具体时间表、路线图。

  上交所表示,将在证监会领导下,汇聚各方合力,抓落实、强执行,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个“牛鼻子”工程,加强资本市场建设和改革,力争通过三年左右时间,在沪市形成一大批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上市公司群体。

  三年行动计划主要立足交易所作为市场组织者、管理者和服务者的功能定位,围绕发行上市、公司监管、债券市场、产品工具和投资者教育等方面,从公司治理、信息披露、制度建设、优化监管、做深服务五个方面制定了39项具体工作安排,其中重点推进工作16项,常态实施工作23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