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窗口期违规买入公司股票 招行行助刘辉收到上交所监管关注函

2020年08月10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考虑到刘辉承诺三年内不卖出股票,酌情从轻处理;刘辉身兼招行体系多个重要职位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刘辉作为上市公司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其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相关法规及承诺。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因在窗口期违规买入公司股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银行”)行长助理刘辉被上交所予以监管关注。

  根据上交所8月6日发布的公告,2020年3月9日,招商银行时任行长助理刘辉买入公司股票1.8万股,金额61.812万元。2020年3月21日,招商银行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

  刘辉作为上市公司时任高级管理人员,其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买入公司股票的行为,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违反了相关法规及承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