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正研究QFLP试点改革方案 考虑放宽海外投资限制

2020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允许北交所开展不良资产跨境转让,还在探索更多形式的跨境双向投资开放性和便利性政策;国际收支实现自主平衡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正在研究有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制度(QFLP)试点改革方案,同时也在考虑、探索包括进一步放宽境内机构和个人海外投资限制在内的更多形式的跨境双向投资开放性和便利性政策。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冠肺炎疫情并没有阻挡中国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的步伐。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正在研究有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制度(QFLP)试点改革方案,同时也在考虑、探索包括进一步放宽境内机构和个人海外投资限制在内的更多形式的跨境双向投资开放性和便利性政策。

  “直接投资方面,推进境内机构境外投资便利化。我们正在研究有关QFLP试点改革方案,进一步拓展投资范围,简化登记手续,便利资金汇兑,探索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融资管理模式,继续支持北京吸引更多全球一流投资机构落户。”王春英在10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