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一季度业绩出炉 QDII基金亏13.25%

2020年04月01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QDII基金以平均-13.25%的收益在所有类型基金中表现最差,但仍有七只QDII基金录得了正收益
公募基金2020年一季度收益排行出炉,重仓股票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都为负,其中QDII股票基金跌幅最大,为-13.25%;仅债券型、货币型和理财型基金录得正收益,但最高为1.6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2020年一季度收益排行出炉,重仓股票的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都为负,其中QDII股票基金跌幅最大,为-13.25%;仅债券型、货币型和理财型基金录得正收益,但最高为1.63%。收益排名靠前的单只基金,主要得益于今年头两个月的表现,3月涨幅普遍较小、甚至为负。

  今年一季度,上证综指跌9.83%,深证成指跌4.49%,A股各大股指中仅创业板指数上涨,涨幅为4.10%。海外市场恐慌情绪蔓延,美股多次熔断,标普500指数一季度下跌19.8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31%。

  从单只基金看,收益排名前四的基金中,有三只都来自工银瑞信的两名基金经理。全市场一季度表现最好的是“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一季度收益率达26.90%,基金经理是赵蓓、谭冬寒;根据该基金2019年四季报披露的持仓情况,股票占比达88.40%;从行业配置看,制造业占74.62%,其次是卫生、科技等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