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必须正视已暴露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

2020年10月21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0多万亿银行存款中绝大多数低于一年期,可转换为终身养老财富资源的金融资产规模十分庞大
2020年10月21日,北京,2020年金融街论坛开幕。图为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深化金融机构的内部治理改革仍然十分紧迫,我们必须正视已经暴露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惩治贪腐分子,尽最大可能挽回国家和人民的损失。”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说。

  郭树清是在2020年金融街论坛做出上述发言的。近年来金融反腐持续不息,打掉金融“黑三角”,追责窟窿制造者,正在进行时。据财新记者统计,仅2020年8、9月,金融系统及监管机构就有近30人被查,大小银行、在职退休、银行信托、监管部门,几乎全覆盖(参见我闻《评审会上被带走!进出口银行原重庆分行行长因何被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