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德霖创办“数字货币”公司 冀改善跨境贸易支付

2020年10月1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圆币钱包公司现有五个主要投资人,包括众安、万向等
资料图:陈德霖。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离任刚满一年的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陈德霖最近新动作频频。10月14日,他宣布成立圆币钱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圆币钱包公司”)并出任董事会主席,圆币钱包公司定位为数字钱包支付公司,为贸易企业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解决汇率风险及支付效率等问题。

  陈德霖表示,目前跨境贸易面对的痛点包括汇率风险及支付难和慢。他希望以金融创新搭建“圆币钱包”系统,为这些痛点提供解决方案,促进跨境贸易,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