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事达卡推全球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平台 支持CBDC研发

2020年09月11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央行和商业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出测试,该公共平台可以提供测试环境,评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在国家或地区层面的适用性
9月10日,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宣布推出专用虚拟测试平台,诚邀全球央行、商业银行和技术与咨询机构加入该测试平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随着全球经济加速拥抱数字支付,各国央行也纷纷着眼未来,推动数字货币研发,希望在支持创新发展的同时,维护货币政策和金融系统的稳定。9月10日,国际支付巨头万事达卡宣布推出专用虚拟测试平台,诚邀全球央行、商业银行和技术与咨询机构加入该测试平台,携手对CBDCs的设计、使用以及互联互通展开评估讨论,有效评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在国家或地区层面的适用性。

  据万事达卡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各国央行和商业机构可以自己提需求测试。该平台可以有效模拟CBDCs的发行以及其在银行、金融机构和消费者之间的流通、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