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孟文能:新中正探讨中国游客境外使用央行数字货币的可能

2020年06月18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研发CBDC可能会有不同的动机,瑞典计划开始测试的电子克朗主要用于零售支付,新加坡的央行数字货币项目Ubin,则聚焦于跨境支付结算和证券结算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通过现场视频进行发言。图/截自论坛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胡越)6月18日,以“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在加强沪新金融合作的专场论坛上,央行数字货币(CBDC)和Libra再次成为话题焦点。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表示,大家现在对CBDC本身非常激动,但更应该关注的是其使用场景,每个国家研发CBDC可能会有不同的动机,例如瑞典计划开始测试的电子克朗主要用于零售支付,而柬埔寨计划发行的CBDC则是为了促进金融包容。

  新加坡自2016年开始打造的央行数字货币项目Ubin,则聚焦于跨境支付结算和证券结算,以降低跨境交易成本,使得跨境的资金流通安全、便宜甚至免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