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人民币将在深圳撒千万消费券

2020年10月09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此处的“数字人民币App”,指的是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数字人民币App,而不是使用内置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功能的四大行手机银行App
10月8日晚,人民银行深圳分行以及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深圳分行通过微信公号发布“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宣告数字人民币正式用于消费券场景试点。图为在深圳东门老街逛街购物的游客。

  【财新网】(记者 胡越)数字人民币试点又有大动作。

  10月8日晚,人民银行深圳分行以及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深圳分行通过微信公号发布“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宣告数字人民币正式用于消费券场景试点。

  该活动于10月9日0时正式开启,申领对象为在深个人,预约登记时须在深圳市行政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预约登记。

  此次红包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在深个人可通过“i深圳”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抽签,将向5万名中签人员发放红包,每个红包金额为200元。这意味着整体的“数字人民币红包”达到1000万元。据财新记者向相关部门了解,由于是消费券的性质,此次1000万元资金来自地方财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