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链发布担保交易平台Trusple 是颠覆还是噱头?

2020年09月26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Trusple平台是基于蚂蚁链的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在国际贸易领域,蚂蚁正在试图复刻支付宝的成功,但数据隐私保护、商业模式等也受到质疑
2020年9月24日,上海,外滩大会开幕式,蚂蚁集团CEO胡晓明演讲。9月25日,在“外滩大会”上,基于蚂蚁区块链平台“蚂蚁链”的担保交易平台Trusple正式面世。

  【财新网】(记者 胡越)蚂蚁集团正在打造下一个B2B贸易领域的支付宝吗?9月25日,在由支付宝、蚂蚁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主办的“外滩大会”上,基于蚂蚁区块链平台“蚂蚁链”的担保交易平台Trusple正式面世,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成为首批五家合作伙伴,标志这一贸易平台将逐步推向全球市场。

  对于Trusple平台,蚂蚁集团给予了很高的战略定位。外滩大会第一天,9月24日,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就在演讲中预告,蚂蚁链将重磅发布Trusple平台,并表示“其价值与16年前的支付宝担保交易类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