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再融资实施分类审核 设快速通道

2020年09月2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
9月25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行部副主任郭中超表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将实施分类审核。相关分类审核方案已拟定好,将从9月27日起正式实施。

  【财新网】(记者 全月)9月25日,在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行部副主任郭中超表示,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将实施分类审核。在审核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时,对新受理的最近连续两个信息披露工作考评期评价结果为A的上市公司予以快速审核。

  相关分类审核方案已拟定好,将从9月27日起正式实施。发行部负责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市公司再融资行政许可相关栏目予以公示,每周更新。

  针对进入快速审核通道的公司,郭中超表示,证监会受理后将在一周内召开反馈会,在审核中重点关注本次发行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除存在可能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或其他重大问题外,原则上不再发出书面反馈意见,直接提交初审会审核。相关信息在证监会官网及时公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