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优先审核抗疫企业IPO和再融资

2020年04月03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
近日证监会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接近发行部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了通知相关内容。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发行部继续加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近日证监会向券商下发通知,对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疫情防控领域企业首发和再融资项目予以优先审核,接近发行部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了通知相关内容。

  通知内容显示,券商需梳理在审的首发及再融资项目中,是否存在疫情严重地区企业或者疫情防控领域企业。为了防止企业搭疫情防控的便车,如需优先审核的企业需要保荐机构出具专项核查文件。

  如果是位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应详细说明所在地区疫情具体情况,以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的影响;属于疫情防控领域的,应当详细说明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产品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作用,以及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对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有突出贡献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的,应当详细说明募投项目与疫情防控的关联性。以上相关内容应同时在首发招股说明书、再融资申报文件中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