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国联国金官宣合并 国企混改冲刺一线券商

2020年09月2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并后的“国联国金”有望一步跻身前十大券商;国企券商混改后或从激励机制入手,激发员工活力,联手把业务做大做强
证券公司整合潮的第一次官宣,落在了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两家身上。国金证券、国联证券虽目前均为市值近500亿元的中小券商,在行业排名分别在20名和40名左右,但合并后就有望迈入千亿市值。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券公司整合潮的第一次官宣,落在了国联证券(601456 SH/01456.HK)和国金证券(600109.SH)两家身上。前者是在A股上市不到两个月、行业元老重整旗鼓的地方国资系券商,后者为民营企业股东中业绩最为亮眼的潜力股。

  9月18日午盘后,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股价迅速拉升至涨停,国金证券报收每股15.29元,市值462.4亿元;国联证券报收每股19.64元,市值467.1亿元。9月18日两天前的最近交易日中,非银金融板块爆发,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多只非银个股涨停。当天,沪指最终收报3338.09点,涨幅2.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