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寿上半年新业务价值逆势增长 同比增6.7%

2020年08月27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其负债端表现良好主要来自于开门红节奏前置;相比之下,友邦、太平、新华、太保同期的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分别下降了37%、57%、11%、25%
中国人寿上半年在保持保费增长的同时,其新业务价值也逆势增长至369亿元,同比增6.7%,在目前已发布中期业绩中的险企中表现突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保险公司的表现差异较大。中国人寿(601628. SH/02628.HK)上半年在保持保费增长的同时,其新业务价值也逆势增长至369亿元,同比增6.7%,在目前已发布中期业绩中的险企中表现突出。相比之下,友邦太平新华太保同期的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分别下降了37%、57%、11.4%、24.8%。

  与此同时,报告期内中国国寿的人力发展也好于同业。6月末的个险人力较年初增加4.8%至169万人,月均有效人力同比增长4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