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权益市场表现不佳 国寿、平安一季度净利下降

2020年04月2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国寿总投资收益同比降10.7%,总投资收益率为5.13%;平安总投资收益同比下降60%,总投资收益率为3.4%
4月23日晚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与2019年靓丽的成绩单相比,国寿、平安一季度净利均大幅下跌。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4月23日晚间,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2020年一季度业绩报告。与2019年靓丽的成绩单相比,国寿、平安一季度净利均大幅下跌。

  国寿、平安均指出,净利下跌的原因之一,在于2020年一季度权益市场的表现对总投资收益有所影响。一位非银分析师向财新记者指出,2020年一季度权益市场表现较差,是导致险企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其次险企在上年一季度的准备金计提也相对较少。预计其它几家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净利增速都会有所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