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员工拒喝酒被打耳光 中银协称“酒桌文化”积弊难除

2020年08月27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事银行领导罔顾中央精神,公然出入高档餐厅,聚会豪饮,高标准花销;此事暴露出有些银行依然存在人身依附、家长式管理、官老爷作风
一位新入职的银行员工,在团队聚餐中因拒绝喝酒而被领导掌掴,此事发酵数日,如今被行业自律组织正式点名批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位新入职的银行员工,在团队聚餐中因拒绝喝酒而被领导掌掴,此事发酵数日,如今被行业自律组织正式点名批评。

  8月27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下称中银协)官网发声称,银行业是经营风险的特殊服务行业,信用是经营基石,声誉是立行之本,“银行”二字是行业共同的金字招牌,但是本次事件暴露出有些银行依然存在人身依附、家长式管理、官老爷作风、职场霸凌、对员工缺乏尊重等种种与风清气正相悖的恶俗陋习,如任其发展,将会给行业社会形象带来严重损害。

  8月23日,网上曝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新入职员工的一则遭遇。这位杨姓员工在“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群里表示,自己所在的中关村支行,在盘古七星酒店进行第一次聚餐。在酒桌上,他因不能喝酒而被领导扇巴掌和辱骂。同时,还有一群喝高的同事也对其进行追骂。据该员工表示:“我对昨天的场面保持震惊和失望,包括但不限于满地是血的场景、新同事喝瘫在桌面吐了一地的场景、摔酒杯砸桌子的场景、喝高了对女同事动手动脚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