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A股IPO预计募资仅480亿 主战场将在H股

2020年08月25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市场2000亿美元的估值,若发行10%的股份,募资额折合人民币1400亿元人民币;若A股预计融资金额为480亿元,H股融资金额为920亿元,两地募资规模差距悬殊
资料图:马云。股份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同时,马云个人持股比例不超过8.8%,他还宣布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相当于蚂蚁发行后总股本的2%。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蚂蚁集团8月25日A+H同步披露IPO招股书,终于向市场揭开神秘面纱。在一众投行竞争中,最终敲定A股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港股联席保荐人为花旗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

  对于市场关注的募资详情,蚂蚁集团在招股书中介绍,发行人本次A股和H股发行前总股本为237.79亿股,本次A股发行和H股首次公开发行中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0%。这一发行规模符合科创板的要求,即对于总股本4亿元以上的公司,发行不低于10%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