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拆解蚂蚁招股书:什么驱动了上半年219亿元净利润

2020年08月25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贷、理财、保险三驾马车,让蚂蚁成为大象;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消费贷逾期率明显抬升
2020年7月21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杭州总部。从收入端来看,蚂蚁集团2020年上半年总收入达725.28亿元,同比增长38%,这主要得益于数字金融科技平台业务收入的增长,达459.72亿元,同比大增56%,已经达到2019年全年该类收入的67.8%。

  【财新网】(记者 胡越)8月25日,仅用10天即完成上市辅导的蚂蚁集团披露招股说明书。

  虽然外界此前对于蚂蚁的盈利能力有所预期,2020年上半年219.23亿元的净利润还是让人大为惊讶,这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180.72亿元的净利润,相比于2019年上半年更是同比增长1158.7%。

  招股书称,2020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较2019年上半年增加12.1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数字金融科技平台业务规模的强劲增长,随着用户在平台上使用更多的数字金融服务,使得流入的资金能够留存在公司的生态系统中,增强了公司运营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