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法巴赖长庚:中国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金融开放

2020年07月27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准入虽然重要,但不是真正的大问题。更关键的是金融基础设施和产品治理的完善,让参与机构有对冲的手段
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赖长庚。

  【财新网】(记者 胡越)近年来,我国金融对外开放步伐明显加快。根据银保监会数据,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共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80多家各类机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相关法规也基本落地。

  就金融开放而言,上海的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外汇市场交易额等指标又位居全国第一,该市也正在致力于打造国际金融中心。近日,总部位于上海的法国巴黎银行中国CEO赖长庚围绕金融开放、外资银行在华展业等问题接受了财新记者的采访。

金融开放中的产品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