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要以上海为抓手大幅推进金融开放

2020年06月1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上海打造金融市场开放的新高地,资产可以随意拥有和交易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陆家嘴分论坛上发言。图/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针对当前逆全球化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6月18日的陆家嘴分论坛上表示,疫情过后全球化的内在逻辑和动力依然存在,中国要为新一轮的全球化提出新的举措和建议,下一步要以上海为抓手,以此大幅推进金融开放,在上海打造金融市场开放的新高地,资产可以随意拥有和交易。

  方星海表示,全球化在全球配置资源,成本最低、效率最高,全球化从技术上来说有两大动力:一是交通运输成本大幅下降;二是通讯技术大幅提升。疫情期间这样的通信技术进一步发达了,从全球化的动力更足了,说不定疫情后会有一轮更凶猛的全球化浪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