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银潘苏通债务压力浮现 陆续抵押香港豪宅及公司股份

2020年07月22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豪宅与香港富豪李嘉诚为邻;曾因汉能股价暴跌而损失千亿
资料图:潘苏通。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在近期经历了写字楼遭债权人接管的“罗生门”之后,香港商人潘苏通的债务压力逐步浮出水面。香港土地注册处文件显示,潘苏通将自己位于香港深水湾的一套豪宅,两次质押予银行借取贷款。此外,他还将自己手中超过三成的股份质押予银行及其他人士。

  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的文件,潘苏通位于香港顶级豪宅区深水湾的一套住宅在今年6月已经抵押予交通银行香港,目前,该处物业已经三次质押予银行借贷。香港《明报》报道指,潘苏通此次按揭至少获得了6亿港元的借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